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公安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抢“鲜”看!

2021-11-30 21:3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2021年,是甘泉公安“一年保荣誉、两年上台阶、三年树品牌”的决胜之年。这一年,全局上下坚持“改革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埋头苦干,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亮点凸显。

1  教育整顿有实效

图片

坚持规定动作一个不差、自选动作量力而行的原则,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大力整治顽瘴痼疾,使公安队伍内的歪风邪气彻底根治,清风正气不断弘扬。教育整顿以来,共开展各类学习教育35场次,编发各类宣传信息263条,制作展板14块,选树英模3名。共谈心谈话432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49条,核查举报线索10条,倒查涉黑涉恶线索6条。评查2018年以来567起刑事案件,清查化解重点信访案件10起,智能化数据排查比对民警及其配偶、民警子女及其配偶共1019人,比对2018年以来110接处警数据733起。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48人,第二种形态处理2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9条。

图片

图片

2  学史力行践初心

图片

通过“制定计划安排学、编印资料辅导学、周一例会集体学、周二夜读轮训学、周三党委集中学、班子成员讲授学、邀请专家授课学、部门集中强化学、民警岗位主动学、督察检查推动学”,全面落实“晨学+夜读、现场教学+主题分享、领导领学+视频教学、唱响红歌+心得感悟、集中学习+请假补课、内强氛围+外强宣传”的“六+”举措,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此项工作多次接受市县检查,受到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3  履职尽责护平安

图片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平安建设,全县社会治安大局保持稳定。成功抓获一名涉案8亿余元潜逃3年之久的传销案主犯,确保了案件的公正顺利审判。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成功处置“6.30”突发事件,2名民警分别被记功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城关派出所被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2名民警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持续加大交通保畅力度,事故起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数全面下降。充分履职尽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了公安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了甘泉大峡谷等景区的旅游治安秩序。

图片

图片

4  政治建警铸忠诚

图片

紧扣“党旗飘扬铸堡垒、警徽闪耀践忠诚”的党建核心思路,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业务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见实效。强化思想引领,通过政治理论大讲堂、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重大节日升国旗、每周一集体唱警歌、上下班播放红歌、主题读书分享会等具体措施,持续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坚持党委引领支部,探索形成了“蜂彩”、“摆渡者”、“铁拳”、“守护”、“路桥”、“尖刀”等党建品牌集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加强。

图片

图片

5  文化育警塑警魂

图片

坚持以文化聚拢向心力,以文化提升战斗力,以文化扩大影响力,精心建设独具甘泉公安特色的警营文化,充分发挥了文化的思想引领作用。一是以美化营区为契机,创造警营文化建设良好环境。甘泉公安全面推进局机关美化工作,对局机关的草坪、树木及花草进行修剪,使局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打造“园林式”公安机关。二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提高警营文化建设的水平。由民警组建了羽毛球、足球、篮球、象棋、门球等兴趣小组,有计划的开展健步走、书画、摄影、篮球、足球等比赛活动。结合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参观学习等活动。开展从警纪念仪式教育,紧扣民警职业生涯重要节点,组织民警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宣誓仪式、民警从警纪念、民警退休纪念仪式,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甘泉公安文化育警工作成为全省基层公安机关的标杆和典型。

图片

图片

6  从优待警暖警心

图片

秉持“爱局如家、爱警至亲”的理念,专门组建了暖警惠警爱警专职机构,细化落实民警洗衣就餐、装备配备、保障休息、生日慰问、子女升学、战地送奖、定期体检、心理咨询、住院探视、爱老敬老等“得警心、暖警心、稳警心”各项举措,高标准建设了洗衣房、健身房、图书阅览室,办公大楼下班后、民辅警用餐时播放轻音乐。每层设置不同主题的警营文化,为民辅警营造舒心愉悦的工作环境,让民辅警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广大民辅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通过对全局378人的调查问卷显示,80.16%的民辅警认为随着从优待警力度的加大,爱警惠警政策的不断落实,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提高。

图片

图片

7  素质强警练精兵

图片

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打好“四套组合拳”,激发全警参与热情,全面提升了民警体能素养、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实战化能力这条主线,把全警实战大练兵与公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从基础性、突发性、实战性出发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常态化训练,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的,不断增强体能和技能综合素质,提高综合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工作、促进工作。2021年全局有8名民警荣获市局评选的“六手”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8  强基固本稳根基

图片

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百警连万家”活动,扎实开展矛盾多元排查化解,今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512起,全部精准有效化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巩固。进一步深化基层警务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下寺湾派出所、石门派出所新的办公用房投入使用,城关派出所“两队一室”、“1358”快速接处警机制成效显著,派出所整体建设走在了全市公安机关前列。强化“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维护数累计达79533次,此项工作一直保持全市领先。

图片

图片

9  为民服务促和谐

图片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出台21条便民利民措施,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开通“超级户籍账号”,实现了全县户籍业务城内“一站式”通办,深受群众好评。该业务开展以来,累计办理居民身份证2040张,办理各所各类户籍业务1079人次,周末预约办证55人次,查询各类信息2800条,全县80%的户籍业务均通过“超级户籍账号”办理,群众往返乡镇跑在路上的时间减少了70%。

图片

图片

10  规范执法再提升

图片

严格执行网上办案和行政拘留及以上案件必须到县局办案中心办案等规定。进一步完善案件会商研判制度,充分应用现代科技助力执法办案,组建案件会商委员会,及时精准会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对标全国一流水平,完成县局和基层派出所办案区的提档升级。2021年7月份,我局再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优秀公安局”荣誉。加强对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思考和研究,《对有案不立有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的思考》调研文章在省厅《公安理论与实践》等期刊上进行了刊发。(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