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纪委:精准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1-11-29 23:2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预算每天来就餐的人数准吗?每天剩的饭菜多吗?建议你们继续实行分餐制。每天提前统计用餐人数,这样既可以减少开支,也可以有效地避免浪费。”

连日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纪委对公司3个食堂、厨房和仓库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精准监督,并针对存在的餐饮浪费问题当场提出改进建议。

“我们已通过对就餐人数和不同口味的评估,推出早点、配菜按需取用的模式,午餐盘也分成多、中、少三类,引导大家吃多少,拿多少,选取符合自己口味的菜品,在减少餐厨垃圾的同时,也减少了餐饮浪费情况发生。”机关食堂负责人李长进在公司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时表示。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聚焦餐饮浪费问题,重点查看各食堂餐盘回收处等重要点位,监督检查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食堂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等。聚焦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对过量取餐以及没有践行“光盘行动”的用餐人员,检查组均予以现场提醒或批评教育。同时,检查组督促食堂管理人员积极开展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还进一步就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加强宣传等方面同食堂管理人员现场探讨,并建议通过开设小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和管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推广者、捍卫者。

“节约不仅表现在就餐上,采购环节也不容忽视。”督查组强调:严控采购环节,坚持计划采购与动态库存并举的原则,根据原材料的实际消耗数量,科学预测采购量,合理保持实体库存数量。同时,坚持质检制度,采用抽查、专人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对购进原材料的质量进行定期检查,避免因采购过量、质量不佳、验收不严而造成浪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对食堂的管理,对就餐人员的用餐行为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督促机关后勤、食堂在饮食量精准供给、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完善制度机制;对浪费或不遵守相关纪律情况进行通报,切实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落到实处。”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何艳)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