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圆梦大学的"定心丸" ——新化县琅塘镇非公经济人士资助贫困大学生记实

2021-12-01 10:2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一位名叫陈彩秀的女孩致电笔者,希望借助新闻媒体,感谢琅塘镇人民政府领导和当地企业家魏军、刘时坤帮她圆了大学梦。笔者随即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陈彩秀是新化县琅塘镇集体村驼背市组人。2006年父母离异,留下幼小的她与父亲相依为命。2007年,其父陈小辉在湘谭某工地打工期间,不慎从高处摔下,造成脊柱断裂,下身瘫痪,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低保和当地政府救助勉强度日。

2018年,勤奋好学的陈彩秀以512分的高考总分,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录取。但是,面对这份优异的成绩,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每年的学费高达1.9万元,这不是我这种贫困家庭能上得起的。”为了生活,她不得不放弃上大学的梦想,去娄底打工。

琅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禄军得知此事后,结合利用该镇工业企业发达的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镇统一战线工作作用,联系邀请本镇非公经济人士湖南元宏特种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时坤以及琅塘镇电子陶瓷协会会长魏军,到陈彩秀家了解情况,三人当场各自掏出2000元现金递到陈小辉手上,刘时坤当即承诺,以后陈彩秀上大学的费用由他全部负担。

随后,刘时坤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在娄底打工的陈彩秀,要求她辞工回家去完成学业。只要她答应好好读书,学费由他解决,遇到困难可随时与他联系,以后的就业他也可以帮助解决,鼓励她千万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心。在刘时坤的劝导下,陈彩秀最终答应重返校园。人生旅途,征程千帆,感恩于心,禅念自见陈彩秀,在帮助下重返校园。在她的心里助长着,“今后我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人”。

在接受采访时,琅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禄军告诉笔者,近年来,琅塘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讲话为遵循,坚决落实党中央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全面部署要求,全力加强党委政府与党外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关系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发挥广大社会阶层的优势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利开展。像陈彩秀类似的帮扶行动改镇会积极组织开展。镇电子陶瓷协会会长魏军同时也表示,凡是琅塘的贫困户(监测户)因家庭困难不能入学的,可由协会联系到娄底技校读书,学费和生活费由琅塘企业协会解决,并且毕业后可选择到琅塘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