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王经开区:聚力打造产融综合服务中心

2021-12-01 10:25:23    来源:原创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李希平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广饶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在大王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中小微企业实际发展需求,按照“产业+科技金融+上市”的定位,深度整合政府、企业、银行等多方资源,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周期“管家式”服务。

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

一是瞄准企业购销两端,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既可破解主体企业“购销两项资金占压”难题,又可规避母体企业信贷风险,保障企业稳定运行。截至目前,累计为5家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融资服务3亿元。二是围绕当地特色产业,积极推动与各级平台和资金方的合作,通过供应链金融方式,为5家企业提供9000余万元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企业发展难题。三是积极撬动外界资本,与滨州文旅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完成外部资金授信5000万元;与山东省港集团、浙江网盛集团、烟台城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服务企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构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

一是坚持把“专业过硬”作为企业生命线,充分调动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力量,着力构建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实行业务T+0放款,实现了0逾期、0坏账的“双零”工作目标。2021年6月,转贷公司成功在山东省转贷平台(第九批)合规备案。二是立足更大范围内帮助企业,先后在东营、济南、滨州、淄博等地建立稳定合作渠道,与建设银行、齐鲁银行、东营银行等12家银行开展业务合作;截止2021年9月,先后帮扶省内各地市企业190余家,累计业务额度达60亿元。三是全力搭建东营市应急转贷中心,引入会员机构,成立首期规模5亿元的东营市应急转贷基金,搭建线上转贷中心,业务全面实现线上操作。

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

一是搭建双招双引平台。着眼金融支持高质量双招双引,围绕引进的优质项目、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化金融服务,助力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引进政策申报、工程审计、票据供应链等领域11家企业入驻,为建设精细化综合服务平台夯实基础。二是搭建高企培育平台。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多方专业机构展开资源对接,针对区内企业情况一对一精准扶持,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库,山东同源环保新材料、山东德坤工贸等5家企业已按程序申报,其余企业梯次接续申报,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积极性。三是搭建咨询服务平台。高标准建设赋能茶室、书吧、活动路演室,常态化开展专项政金企交流会、线上产融知识讲堂,架设政金企沟通桥梁,围绕企业融资、产业转型、政策申报解读等内容“一对一”解答,精准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政金企活动2期,政策申报对接活动1期,调研走访企业600多家,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等问题210多个。


[责任编辑:李希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