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法规知礼让 黄陵交警积极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21:0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12月2日上午9时,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县城中心广场,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解读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音频大喇叭、宣传展板、民辅警发放宣传材料、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和“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社会氛围,全面倡导“守法规知礼让”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加强交通法规学习,提升文明出行意识,为我县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对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黄陵县今年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展板,以案说法,提醒过往行人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农用三轮车、超员摩托车,引导群众乘车去车站、安全有保障;提醒过往群众做守法的好司机,做到开车不喝酒、开车不超速、开车不强超车,确保自身及他人行驶安全;提醒广大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出行更安全。积极为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解答相关业务疑问,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交通驾驶意识,做到人人知法、人人懂法 、人人守法。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切身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为他人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共同参与维护良好的道路环境和交通秩序。

大队领导带头进行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六个交巡警中队积极响应,在所属辖区展开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村镇、矿区、社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宣讲安全常识,增强广大群众守法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本地大整治的进展和安排,突出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利用社会普遍关注“122”的有利契机,全面释放大整治严管严查严处信号,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122”活动当天共累计发放宣传单1万余册。

城区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店头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隆坊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首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腰坪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马连口交巡警中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出行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增强守法知识,知礼明礼用礼,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