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肇事逃逸终无路 抽丝剥茧斩殊途——新化交警“零线索”千里追踪成功破案

2022-02-18 08:4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交通事故的发生已值得人反思

而更该反思的是

居然还肇事逃逸!

这种行为真让人生气

在生气的同时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案例

案发现场

1月30日18时许,在新化县吉庆镇伙侍湾村路段,一名老人被不明车辆撞倒在地伤势严重并处于昏迷状态,肇事车辆逃离事故现场。

扑朔迷离

警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使命。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叶青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30"侦破专案组,启动肇事逃逸案件处置应急预案。办案民警风雪中连夜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和走访调查。但是现场未发现车辆掉落的可疑碎片和痕迹,因天色已晚没有路灯,无目击证人且事发地无监控视频,案发时间无法确认,案件侦办难度重重。临近除夕,该路段回家过年的车辆增多,车流量较大,排查工作量很大。办案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反复分析研究、排查比对,却一直未能找到关键证据锁定嫌疑车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图片

图片

天网恢恢

为了尽早找出肇事车辆,给受害人和家属一个交代,2月7日,专案组人员重新梳理分析,调整思路,抽丝剥茧,对上百辆过往车辆逐一进行细致排查、询问,将事发时间、范围进一步缩小到该时段过往车辆。最终锁定嫌疑车桂AS00T*小车,该车驾驶员在之前调查询问时并不承认撞了人也没有发现路面有人。办案民警立即对这辆嫌疑车辆进行调查,但发现该车于2月5日已前往广州。2月11日,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罗立文立即带队驾车赶往广州。在广州市天河区交警支队的配合下,顺藤摸瓜,循线追踪,找到了肇事车辆桂AS00I*并发现车辆有维修的痕迹,面对“从天而降“的新化交警,彭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图片

图片

赠送锦旗

2月16日,受害人家属谢先生来到新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事故中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不辞辛苦、千里追逃,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表示感谢。谢先生说‘’我妈这个交通事故我们本来没有抱希望了,当时司机也跑了,又没人看到,没想到新化交警这么快就把案破了,我代表全家非常感谢,他们辛苦了‘’。

图片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200元至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构成交通肇事罪且有逃逸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近期新化交警破获了多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蜀黍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

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肇事逃逸不可取!

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请大家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新化交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