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村规民约聚合力,植树添绿正当时|新化县科头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18 12:3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方豪) 2月18日,新化县科头乡党委书记邹志斌率全体乡干部职工来到科头乡山下村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绿。

12353143308070603_75.jpg

尽管初春冻雨绵绵,寒风瑟瑟,但植树现场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三五人一组,有的挥锨,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踩实,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有一群特殊的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便是山下村自愿帮忙的“义务工”。“听说乡里干部要到我们村植树,我感到很开心,恰好这两天下雨不好干活,我就向支书申请来今天出工帮忙植树。不是我吹,植树我可是一把好手”,“全幅武装”的山下村村民刘怡东说:“无论是植树造林,还是卫生清扫,我们每家每户都会出工出力,村里环境好了,我们自己也住着舒心嘛。”

12354737637802762_75.jpg

本次植树活动共计栽树900余株,山下村出动义务工达80余人。据悉,科头乡党委政府提倡建立的村规民约制度,由山下、大浪等村率先试点,目前已经推广到全乡19个村,通过组织有劳动力的户出工出力,成为了开展环境整治、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强大群众合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