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隆重举行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2021-12-02 20:5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2月2日上午,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十字街广场开展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丹县委宣传部刘安之同志、志丹县文明办副主任武亚妮同志、志丹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海军同志、志丹县交通局副局长边锋同志、志丹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常小健同志、志丹县团委副书记胡恬睿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县公安民警、雷霆救援、志丹采油厂、各运输企业、外卖骑手和各学校校车驾驶人、安全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韩占贵主持。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韩占贵作了动员讲话。韩教导对长期以来指导、关心、支持和理解交通管理工作的领导、部门单位、驻志企业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针对新时期群众交通出行特点和变化,扎实做好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强化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和法律规定,做到安全与生产并重,安全与文明齐行;三是要深化群众性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媒体大力传播交通文明正能量,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四是要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享。交警大队民警杨可伊代表交警大队向全县人民发出安全文明出行倡议。班线客车驾驶人、出租车驾驶人、外卖骑手代表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民警、驾驶人、安全负责人在“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横幅上进行了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解答群众提问、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还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摄录了活动全过程,并通过现场采访的形式,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遵纪守法,共同创建一个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各基层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集市广场、运输企业、学校等地方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宣传知识等形式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统计,此次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78人、出动警车8辆、悬挂横幅7条、摆放展板60余块、发放122交通安全宣传单5000份,受教育人达5000余人。(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