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长县卫生健康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3 22:4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延龙   通讯员:毋乐)延长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卫健党委工作实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健康延长行动

(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县疾控中心牵头,组建健康知识巡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0余次。

(二)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以家庭医生签约为切入点,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每月入户随访,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乡镇卫生院利用集会、下乡等人群集中时间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三)充分利用宣传周。4月25日至5月1日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延长县卫生监督所围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汇同油田气化工科技公司、七里村采油厂、杨家湾天然气液化站等企业进行了职业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向社会群众讲解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

二、组建医疗服务队,身行力践为民服务承诺

(一)县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三所公立医院分别成立了“白求恩医疗服务队”,并多次组织专家医疗团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到乡镇开展健康义诊,累计测量血压960余人次,测量血糖390次,发放健康资料3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服务1000余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为全县人民送去了健康。

(二)延长县妇计中心为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降低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对农村户籍35-64岁的1219名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查出宫颈癌筛查出人乳头状病毒感染187人,癌前病变6人,对发现异常病例,跟踪随访,督促患者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疗。

(三)延长县计生抽查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购买书包、跳绳、作业本等一批文体用品,捐赠给留守儿童,让潭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学习信心。同事组建关爱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比定期进入养老院、学校、服务对象家中开展关怀关爱等多种形式服务活动。

三、开展转作风建设活动,助推医疗服务提升

在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抓问题整改,重医德行风,提服务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以加强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维护群众健康为目标,成立两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各医疗机构,采取与职工谈话、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提高医疗质量,维护群众健康。

四、加快重点项目实施 ,推动现代医院建设

目前,延长县人民医院内急诊康复楼建设已经启动,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已实施基坑支护工程,预计到7月底完成地下1层建设,11月中旬完成1-9层主体封顶,2022年完成专业装修并投入使用。大楼建成使用后,将会增加医院住院容量,患者看病难、住院难问题得到解决;科室设置和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达到二甲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和院感要求,群众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加。

总之,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卫健系统全体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较之前有了极大的转变和提高。

今后,卫健系统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思想,着力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贡献”为工作出发点,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党的政策关怀落实到每名服务对象。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