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三岔镇:林长制促“林长治” 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2021-12-02 20:3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吕 哲)为保障辖区内林区森林资源安全,黄龙县三岔镇梁家山村全面推进林长制,筑牢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图片

支部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落实林长制,关乎梁家山森林资源安全。在村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支部书记孟小平强调,当前进入重点防火期,火灾隐患不断增多,防火压力不断增大,全体村干部一定要在保护森林资源中一刻也不能放松,对来村人员要加强防火知识和冬季取暖用火安全的宣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村内零火情,零事故。

图片

把准工作方向,压实主体责任。梁家山村根据《三岔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全覆盖、零遗漏、严巡防、重实效”的原则,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级林长,各村组组长担任护林员,村“两委”成员协助林长开展工作,制定梁家山村值班表,划片到人,通过巡防和盯防相结合的措施,有效的从源头上控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发挥头雁效应,提升服务意识。为了减轻村上管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梁家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头雁”作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向前来扫墓、秋收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秋收,为梁家山村“站岗放哨”,保护了梁家山的绿水青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梁家山村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动员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筑牢森林资源守护屏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深入人心。(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