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汛”速行动,黄龙城管开启“安全模式”

2021-09-01 10:3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图片

近期,我县雨水连绵不断

防汛形势严峻

防汛抢险工作压力剧增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

面对汛情,县城管执法局根据应急预案

提前部署、科学部署、快速反应

全方位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通畅

城市“保姆”开启安全模式

局机关

局领导带队对城区重点、易积水点的雨污管网、下水篦子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水畅通。对破损的污水井盖、下水篦子进行更换、修复,更换幸福门附近雨水井盖1个,清理车站门口至窑洞宾馆雨水篦子8个;新增大坪桥雨水管网8米,雨水篦子2个;新增麻地湾道路最低点dn400雨水管5米;新建加油站门口排水渠50米,清理疏通排水管道19处,并安排防洪排涝二期施工人员及时对工地积水点进行抽水排水作业。同时,联系确定铲车1台、钩机3台、卡车6台、水泵5台待命随时应急,充分准备铁掀30把、手电筒10把、编织袋1000个、应急沙50方等物资储备,组织抢险队员27名,全部配备雨衣雨裤雨鞋。

图片

图片

施工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大队

做好市容市貌整治的同时,加大城区及在建工地排水防涝设施、围挡等关键部位巡查检查,实施重点防控,做好一线预警。8月30日晚20时许,巡查中发现车站门口、香格里拉大桥、环城路共计三处积水,现场已将积水引流到下水通道,防止造成城区积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卫站

精心安排部署,雨前排查城区500余处下水篦子、排水渠、井盖等,清理疏通下水篦子、排水渠20余处;同时下发环卫站《关于做好城区防涝工作的通知》,做到全员待命,确保车辆、人员、管理、调度“四到位”,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化站

防汛期间,组织人员每日对片区进行绿化防汛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城区街道行道树有安全隐患的树冠进行去枝疏枝修剪。截至目前,已清理死树、枯枝、断枝大树20余株,扶正固定倒伏大树1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指中心

对城区内的城市道路、桥梁涵洞进行全面排查,发现3处低洼积水点和14处树池凹陷,已进行打孔输流和回填处理,现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置,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图片

图片

污水处理厂

加强进出泵、反应池、进出水闸门和配电箱等关键设备和部位的巡视和监控,做好设备运行记录,并及时检查各生产区域机械设备运行情况,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设施;加大对污水管网、窨井盖的排查力度,加强易涝点的清理;做好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有排水管网堵塞损毁等情况立即修补,确保运行正常。共排查整治问题10余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体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如遇有紧急情况,立即集合,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不息的暴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城管人”的身影在闪烁;哪里有堵塞,哪里就有他们在争分夺秒排险。他们的行动是一致的,只为保证群众出行的每一条道路。只为一份城管人肩上的责任,只为让城市更美好的誓言。顶风冒雨的“城管人”,是这个暴风雨中最让人安心的“暖心色”。

温馨提示

近期雨水较多

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携带雨具,注意雨天避险

气候变化无常,为民初心始终如一

黄龙城管,一直在您身边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