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化干戈

2021-08-16 22:1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甘泉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百警连万家”活动工作要求,巩固和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将队伍整顿成效转化为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法制思维和人情事理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8月14日,桥镇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女子与男子正在争吵,言辞激烈,并发生肢体冲突。民警立马上前将二人分开,劝解双方各自冷静,并耐心细致了解情况。

经了解,因该女子自家的猪仔多数死于瘟疫,男子担心传染到自己家的猪,便给该女子猪圈进行消毒,该女子因感觉自己的辛苦付诸东流,心生怨气,便对正在消毒的男子发了几句牢骚。随即,该男子便与该女子发生肢体冲突。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民警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晓之以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双方互相各让一步,不要因为这点小事伤了和气。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图片

在日常工作中,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注重对小矛盾、小纠纷的化解,以小见大、积累平安,最大限度地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实现“化解一批、稳定一片”的社会效果。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