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塔快警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女子

2019-10-14 09:00: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公安分局快警北塔二号平台的民辅警成功救下一名轻生女子,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0901358895434582_83.png

图为救助现场。

10月9日中午12时,北塔公安分局快警二号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内雪峰桥中央有一女子要跳河轻生,要求立即出警。

北塔公安分局快警二号平台值班民警刘炼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4名快警队员赶往现场。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女子手上绑着石膏,脸上涂着膏药,坐在桥沿边的自来水管上,半边身子悬在桥外,情形十分危急。该女子见有警察过来,立即撕心裂肺的哭了起来。刘炼立即在女子正面向女子温情喊话,以稳定女子情绪,并立即向110支挥中心请求水上大队支援,以防不测。

随即,刘炼一边同女子谈话以分散她的注意力,同时向快警队员使了个眼色,随即两名队员绕过桥栏杆,从女子背后悄悄靠近,十秒,三十秒,一分钟,时间仿佛凝固,在场的人心都悬到嗓子眼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其中一名队员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背后将女子从水管上牢牢的抱下来,随即大家将该女子带至安全地方。

经了解,该女子因热油烫伤面部和手,而与家人产生矛盾,对生活失去信心,欲跳河轻生。经过民辅警的温情劝说,该女子已放弃轻生念头,随后,民警将其移交给城西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作者 尹继红 李伶亚 宋海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