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方协调办实事 贴心服务解民忧

2021-04-02 22:38:03    来源:富县公安局    访问:    

图片

图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富县公安局羊泉派出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近日,该所为两名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给67岁的“黑户”李老汉补录了户口,给张大姐变更了年龄,推动教育成果转换。

李老汉原籍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县人,1986年离乡来到我县务工,后与羊泉镇曲南村高某结婚,并一直居住在村里。由于本人常年在村,对无户口一事并未放在心上,现因无户口问题导致养老、医保等多项惠农政策无法享受,遂前来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核查,因时间跨度大,原户籍地撤县立市,乡镇合并、村居合并,户籍档案无从查证,这给核查工作增加了难度,经多方努力协调,民警与李老汉的亲戚、同年的朋友取得联系,进行了查证,经与原籍地派出所函查、大数据分析比对,终于查清了事情真相,补齐了全部的证明材料,成功为李老汉补录了户口。3月30日,李老汉拿着一面印有“贴心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派出所,表达对公安民警深深的谢意。

张大姐,实际年龄64岁,因早年户口移交时出现错误,户口上的年龄比实际年龄整整小了12岁,导致年龄达标而无法领取养老金,在接到张某的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核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邻里街坊,最终成功将年龄予以变更,在拿到新的身份证时,憨厚的张大姐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羊泉派出所将乘着本次教育整顿的东风,深化学习教育,落实查纠整改,不断总结提升,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换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从细枝末节处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满意度。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