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百日安全(双节)大检查”

2019-12-26 13:2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淳安委《关于淳化县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双节”期间安全检查,陕西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细化整治内容,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双节)大检查活动。

局长刘万宏主持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双节)大检查专题部署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大检查活动有效开展,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万宏同志主持召开了百日安全生产(双节)大检查专题会议,对百日安全生产(双节)大检查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局里成立了以局长刘万宏同志为组长、副局长张瑛同志为副组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行业股、文物股、旅游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文旅行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了责任分工,对各文保单位、各文化旅游行业单位和局属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明确检查范围,突出检查重点。本次百日安全大检查重点一是文物安全,重点对县文博馆、爷台山革命纪念馆等对外开放文保单位和文物古建筑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以及国家级、省级以上重点文保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及检查巡查情况,文物保护工程和考古勘探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情况。二是旅游安全:重点是旅游A级景区、景点各类游乐设施是否安全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健全。旅行社游客安全出行责任落实旅游包车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等。三是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重点是星级酒店、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关闭门窗、安全通道是畅通、安全指示标识是否明显、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等。文化文艺演出活动、文化旅游大型宣传促销活动是否有安全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等。四是冬季燃煤取暖安全。切实吸取近年来冬季燃煤取暖事故事件教训,结合节前冬季燃煤取暖高峰时期,重点检查文保单位、文化旅游行业主要办公场所取暖和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用电用气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通过两天深入细致检查,共检查单位及场所20处,发现一般隐患19处,立即整改18处,整改率达95%;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1处,已经发放停业整顿整改通知书。

  据悉,下一步,淳化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结合“双节”期间安全活动对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单位,特别是对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安全稳定。

(文\赵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