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助残服务队爱心送考赢得考生及家长广泛赞誉

2019-06-10 14:5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见习记者 连权权 萌友 连祥工 文/图

志愿服务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舒心的考试和陪考环境,减轻考生及家长压力,在鹿邑团县委统一指导下,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与县直中学团委、鹿邑国学会等联合在鹿邑县一高、二高、三高、远志高中、老君台中学、伯阳中学、实验二中等高考考点设立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家长和群众提供纯净水、防暑降温提神药等爱心物品和免费送考、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为考生们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安全的保障。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无数考生怀着对人生的希望和梦想奔赴考场。一路走来,辛勤与汗水、关爱与鼓励伴随着数不清的日日夜夜,而这其中也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高考第一天,爱心送考车辆在路上接送考生,各考点爱心志愿者们六点前到达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热心市民和考生家长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书记龙威介绍:“本次助力高考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与县直中学团委、鹿邑国学会等一起招募志愿者100余人,搭建遮阳棚,发动爱心商家捐助纯净水1000余件,防暑药箱300余个,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获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要坚持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乘坐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爱心送考车的一位考生感慨说:“今天高考第一天,又是端午节,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放弃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酷暑为我们考生服务,很受感动。鹿邑助残志愿者传递的是一份温暖与感动,播撒的是一份真情与责任。我以后也要加入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成名一名光荣的助残志愿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据了解,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原称“鹿邑县扶残助残青年志愿者联络站”,2010年5月4日经团县委、县残联批复成立。2018年9月,在团县委指导下,经真源办事处团委批准成立“中国共青团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支部委员会”,现任队长、团支部书记龙威.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党建为指导,以团建为引领,主要开展“公益助残、环境保护、助孤助老、扶贫助困、助考助学、暑期支教”等志愿服务项目。

目前,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26人,官方微信总群有志愿者355人.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先后荣获市、县多项荣誉。2019年1月,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在2018年度全市志愿服务“四个优秀”推荐评选活动中被周口市文明委评选为“周口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被周口市文明委评选为“周口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胡丽被周口市文明委评选为“周口市优秀志愿者”;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副书记、副队长张会被鹿邑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评选为2019年度“鹿邑向上向善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