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寒风中翱翔的“领头雁”

---记广昌公路分局局长谭广金

2019-01-08 09:02: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元旦前夕,江西广昌境内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受到雨雪灾害的侵袭。为此,广昌公路分局全面进行部署,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守巡防,加紧物资储备,全面启动“防冰冻保畅通”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12月30日,广昌冰冻天气降临,傍晚开始雨雪纷飞,江西广昌公路分局局长谭广金深夜还未入睡,时刻记挂着该局管养的两条急弯陡陂的(G528水南至船顶隘路段及S448塘固线与福建交界路段)道路安全情况。不料刚脱下衣服被子还未焐热,他便接到县交警大队反映道路安全情况的电话,告知G528水南至船顶隘K682-K687路段路面结冰,中断交通,须及时采取措施,禁止车辆通行。他毫不犹豫地翻身起床,即刻下楼启动自家的私家车,迅速通知水南道班班长汤海俊,紧急呼叫水南道班值守人员准备好应急物资,顾不上去分局机关院内换车,急忙驾驶自家的私家车与汤海俊班长一同赶赴冰冻路段(广昌县城至G528水南船顶隘K682路途36公里)。由于水南至船顶隘路段属山岭重丘,海拔高,急弯陡坡多,气候环境比较恶劣,气温骤降,路面便迅速结冰,道路两旁的路树挂满一串串冰棱,严重影响道路行车安全。一到达现场谭广金便立即展开安全布防工作,在漆黑的深夜,在瑟瑟的寒风中,在道路两旁山林雪光和冰棱的微光反照下,冒着雨雪,与道班人员一道,迅速把早已准备好的警示牌分别运往冰冻路段,在进入冰冻路段的各个主要关口设置四道“路面结冰,车辆禁行”的警示标志牌,以确保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各项应急措施实施完成已是12月31日凌晨。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睡了个囫囵觉,白天办公室里依然闪现他的身影。这仅仅是反映他无私忘我投入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担任广昌公路分局局长以来,他总是以局为家,不曾安心的休息过一个双休日,凡事亲力亲为,事事率先垂范,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值得广大职工信赖的“领头雁”。(曾金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