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化干字当头 奋勇实干为先

2019-03-27 10:19: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党组织对待干部,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关心。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3月25《中国纪检监察报》)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作为党员干部,横竖都是一个干字,何不撸起袖子加油干,何不让自己创新思维加油干,这样在干中才会有担当,才会有实绩。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干部有为的表现。一个带头人如果没有“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的意识,必定不是好官。因此,干部要干字当头,不拖延、不浮躁、不懒惰,才能执好政,为好民。“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干部干部就应该在工作中有示范作用,有标杆作用,干部在群众中应该是群众的知心人,面对机遇与挑战,只有加强自身修为,在党性坚定、勇于争先、肯干实事中找准自身定位,认清自身立场,诠释担当角色。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是仁人志士的担当。有了这样的担当,就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能抵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纵观当今社会,干部担当如铁,无私奉献之人比比兼是。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谷文昌“不准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到杨善洲“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到时至今日全国的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这些都是干部干字当头、干部有为、无私奉献的表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干部,强化干字当头,奋勇实干为先。只有在立场担当上毫不动摇,在创新争优上旗帜鲜明,在作风落实上头脑清醒,才能在风雨中担当,在担当中笃定,在笃定中为民。(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