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三项机制”炼优干部工作作风

2020-07-07 11:13:37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今年以来,三岔镇紧贴实际、学用结合、多措并举,严抓“三项机制”贯彻落实,通过建立多种工作制度,全方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全镇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周清单”制度,抓实主体责任。坚持和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创新“周清单”工作法,全体科级领导周一制定工作清单,将本周重点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列入清单,发送至工作群,周五例会由分管领导或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汇报本周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的当场说明原因并承诺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对工作连续滞后的支部及个人,大会进行通报批评并由镇党委分别对相关支部书记和个人进行约谈,确保工作实效。

各分管领导在工作群内汇报周一工作清单落实情况

“月谈心”制度,增强实干本领。结合“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活动,镇党委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入手,党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利用“三会一课”,每月至少举行一次主题学习活动,并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上党课、分享会、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对工作消极的同志进行思想疏导,为干事创业同志加油鼓劲,使每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干净的人格魅力,优良的干部作风,过硬的政治素质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镇党委书记强敏同政府年轻干部谈心谈话

“季考评”制度,激发争先意识。镇党委、政府将“三项机制”同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检查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大会考评奖惩,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考评机制,将每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支部和个人年终评优的主要依据。通过公平评议、公开结果,为所有党员干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环境,鲜明树立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梁家山村党支部获评一季度党建工作流动红旗

今年来,三岔镇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镇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通过召开全镇经济工作会、七一表彰大会、脱贫攻坚推进会,累计表彰8个支部,31名党员干部,24名村民群众;同时,由镇纪委牵头,对在党政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支部和个人进行通报约谈,发布工作通报6次,约谈领导干部5人,执纪问责党员10人;充分发挥正确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追赶超越,为三岔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编辑:曹永博

审核:朱军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