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2021-03-31 00:3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创业的时代、创新的时代,几十年来无数中国人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创造了许许多多世界的奇迹,让全世界人民关注、惊叹!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有许多名人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我就来讲述一位八零后美女的创业故事,从她的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勤劳、纯仆、智慧和善良!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在广州的创业创新大军中,任蓉蓉仅仅是一员

几年前,我就认识任蓉蓉,她是一位美丽的南京姑娘,在她的字典里“努力奋斗,不断进取”是永恒的主题,在大学里她努力学习,为将来在社会上施展才华储备知识,而大学毕业后是自己创业?还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先历练历练自己?任蓉蓉选择了后者,但自己创业这颗种子却深深地埋藏在她的心底,只要时机成熟它就会发芽、开花结果。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在她的工作室里办公

任蓉蓉1985年11月出生,2006年大学商务英语专业毕业,就进入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丁山花园酒店工作,做了2年前厅工作,当了5年销售经理。任蓉蓉2010年结婚,成为了一名让人尊敬的军嫂。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同张倩总经理在一起

2014年因先生工作调动,她辞去酒店工作,随先生前往广州,跨界进入中国进口日化第一运营商——广州和麦贺达集团任副总一职,负责与国外日化工厂的洽谈对接,由于工作原因,频繁出差在外,忽视了陪伴父母。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全国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高步明先生题名

2015年初她父亲的突然离世对她打击很大,望着痛苦万分的母亲,她毅然辞职,回到南京老家陪伴自己心爱的母亲,同母亲一起回忆与父亲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帮助母亲度过了人生最痛苦的日子。两个月后,任蓉蓉又回到广州进入香港朗晴货运集团任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一职,在这里一干就是4年。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老公的战友们先来祝贺工作室开业

2019年因某一具体实际问题得不到解决,触动了任蓉蓉的灵魂,她的脑海里隐藏多年的“创业”两字开始频繁出现,促使这位在职场上拼博了十三年的美女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是创业?还是继续为人打工?经过慎重的思考,她决定辞职创业,用自己在职场上积累的各种能力和经验,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于世民接待来访的朋友

2020年任蓉蓉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金佰安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前,任蓉蓉就对几个领域、几种品牌进行深入研究,认真考察、评估,最终选定在大健康领域沉淀7年的品牌——“梦笙”作为创业的突破口。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与杭州来的黄总商讨业务

“梦笙”主营体重管理、美肌抗衰、内调养生系列,有百万客户见证,各种法律手续齐全、是大健康领域的标杆。在短期内任蓉蓉熟记所有“梦笙”产品的性能特点,虚心向业内专家请教,很快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与重庆、四川来的朋友合影

用任蓉蓉的话讲:“梦笙锻炼了我,成就了我,完全与我契合”。2020年8月在南京奥体中心的宣和美术馆举办了她人生第一次客户答谢会。紧接着2021年,任蓉蓉又在广州花都建好了自己的工作室,全国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高步明先生为工作室题名,并鼓励任蓉蓉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将来好好回报社会!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的好姐妹们

任蓉蓉一开始创业就顺风顺水,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这离不开她自己的努力拼博,也离不开朋友们的支持!用任蓉蓉的话讲:“今天取得的小小成绩,全靠业内的老板和同事帮助我、支持我,让我很快进入了角色!”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工作室开业大家合影留念

在采访任蓉蓉时,她给我讲:我们这一代人遇上了一个好时代,现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方面都给予了创业、创新者优惠政策和条件,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来!虽然创业很辛苦,但只要一想到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心里就是暖暖的。创业一开始,我的先生和儿子都很支持,也很配合,我现在在家陪伴先生和儿子的时间少了,但我们的心却连得更紧,仿佛儿子突然长大,更懂事了,学习的热情更高”。谈到家人,任蓉蓉总是满怀深情,她对家人的这份爱从她的眼睛里就能读懂。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工作室开业大家合影留念

任蓉蓉的老公于世民,在部队上干了16年,是一位优秀的转业军人,转业到地方后,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除尽心尽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主动承担起家庭的主要家务,尽量让妻子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业。于世民给我讲:任蓉蓉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做任何事都很认真,很有计划性,她是一个落实力极强的人,这种人干事很辛苦,但成功率很高。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幸福的一家人

望着这位对妻子了如指掌的山东汉子,我在想:任何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位贤惠的女人。同样,任何一个成功女人背后也有一位了解她、支持她的男人。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原动力!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儿子于任远的书法作品

任蓉蓉的儿子,九岁的于任远很有礼貌地对我说:“我妈妈现在很辛苦,但不管多忙多累,只要有时间总是要检查我的学习,检查我练习书法的情况,总是叮嘱我,这个要记!哪个要背!这个时候要候要懂得灵活运用,她就像一个机器人一样精力旺盛。当然,我也要努力学习,实现对妈妈的承诺,今后考上清华大学,我知道实现这种承诺很难,但再难我也要靠近它,实现它!

望着这位帅气英俊的小孩,我想起了梁启超的名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一个创业者的故事


任蓉蓉儿子于任远的书法作品

来到任蓉蓉的工作室,我看到了“梦笙”的系列产品、看到了“和麦贺达”的日化家用产品,我相信在这个工作室里,将摆放更多、更好的产品。任蓉蓉一个美丽又平凡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实现了自己“创业”的愿望,今天我所写的故事仅仅是她“创业”故事的序幕。今后,任蓉蓉将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待任蓉蓉走完“创业”的道路,走向“创新”的道路时,我再来续写她的辉煌,她的故事!(袁浩 文/图)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