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雷锋,我从不缺席

2022-03-05 16:2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日”,郭培军自从从业以来已经一个不漏地践行了9年。

图片

有人说雷锋是一种精神,有人说雷锋是一种价值观,有人说雷锋是一种处世态度。

对于郭培军来说,雷锋就像他的良心。

从农村到城市,郭培军经历了很多冲击,然后又对自己进行了重建。这个活跃的农村小伙子不仅抓住了广告传媒的价值,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

钱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赚,但是良心的价值是钱不能取代的

郭培军在自己的业务中获得了许多朋友,有大富大贵的,有穷困潦倒的;有住豪宅别墅的,也有困于陋室的;有善良可亲的,也有尖酸刻薄的……

郭培军发现,在鳞次栉比的城市里,也有阴暗潮湿的小房子,在灯红酒绿的繁华街道,也有孤独老弱的身影。

图片

他感到,虽然自己物质上并不富裕,但是城市里很多的人过得比他更加艰难。

郭培军帮助过太多的人,免费帮很多贫困的,孤独的老人更换过灯泡、马桶、水管,维修过漏水的屋顶,破裂的下水道。

图片

他也会在大雪之夜买下买菜老人所有不太新鲜的蔬菜,为的是让老人早点回家。

他买下滞销的红菜苔送给需要的孤儿和老城区的居民,为的是不让菜农付不起来年孩子的学费。

他在朋友圈转发买花青年的消息,让大家都来买他的栀子花,好让他攒够治病的钱。

图片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郭培军经常上新闻和报纸,这虽然是一种最好的推广方式,但是促使他做出善良举动的,还是他内在的良心。

一个真诚的,把雷锋当良心的人,才能在镜头下绽放满足而自然的微笑,不是吗?

图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