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正当时 奋斗终无悔

2019-04-16 13:35:4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幸福源于奋斗。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你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成为浇灌未来的雨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韶华。

用奋斗的步伐走好青春的路。陶行知先生曾说: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近年来,随着享乐主义等思潮的涌动,很多年轻人没付出就想去享受,想着去拼爹、啃老,他们游手好闲花着父母的血汗钱,干着不该干的事,抬头看看世界,奋斗的精神永远不灭,那些靠自己的奋斗,努力走好人生路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都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古语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广大青年要在工作中要善学、笃思、明辨,要乐于学、善于学、智于学,要能够将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并将先进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相互促进,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五年来,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神州大地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这个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需要奋斗者来开启,让我们笃定信念,把稳方向,以不懈地奋斗成就光荣使命,以不变地实干成就伟大梦想。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无怨无悔,前仆后继,让自己感到千千万万普通青年最伟大,同时让自己感到所有美好的幸福都是奋力拼搏出来的。

无奋斗,不青春。青年人要将梦想、奋斗、奉献融于生活,融于实践,融于创新,才能无悔自己的青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