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叫响创先口号,争做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模范带头人

2022-05-11 08:2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叫响创先口号,争做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模范带头人

黄正林

最近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在基层干部中产生重大反响。全文充分体现了全民创新创业思想,体现了江西省委提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体现了全省干部在全民创新创业中争先创优模范带头作用,是一篇具有教育指导江西干部在江西发展中干部首先争先创优的好文章。连日来,中共萍乡市安源区委积极组织全区干部认真学习易炼红书记的重要文章,对照易炼红书记对干部提出干部创先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活力的要求,认真查找差距,激励全区干部在全民创新创业发展中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干部的创先思想去激励人民群众提高创新创业的自觉性;以干部的创先精神去影响人民群众的创新创业的主动性;以干部的创先行为去带动人民群众的创新创业的广泛性。

过去干部争先创优口号叫得不够响,因为不少人认为干部是领导,领导的工作是指挥部署督促检查,去带领群众为单位争先创优,片面看待干部自身争先创优的作用,勿视了干部争先创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很难调动广大干部干事业出政绩的积极性。现在,易炼红书记把干部争先创优活动摆上了重要位置,要求广大干部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在讲政治、践忠诚上争先创优;坚持担当作为,着力在干事业、促发展上创先争优;坚持内外兼修,着力在提能力、强作风上创先争优;坚持一流标准,着力在出业绩、作贡献上创先争优;坚持严于律己,着力在守纪律、竞勤廉上创先争优。五点要求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对每位干部来说都必须做到,不能有半点含糊。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火车在车头的作用下,带动整列车厢奔驰在铁路线上,多拉快跑,创造出惊人的奇迹。我们的干部正是一个单位,一个整体的带头人。在我们处在蓬勃发展的时代,全国人民都在追求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洪流中,更要叫响干部创先的口号,更需要“火车头”式的好干部、好带头人,去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新高潮的到来。

叫响创先口号,必须要有新的创先思想。思想领先才能创优争先,没有正确的思想指导,工作就会出现盲目性,就会失去方向,就会偏离正确轨道。干部创先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毛泽东思想,不断拓宽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的创先思想就是用新的理念去思考分析干部创先的先进性,去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使人民群众的创新创业活动思路敏锐,目标明确,成功率高,在创新创业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叫响创先口号,必须要有新的创先举措。干部创先不是一句空话,要有科学的态度,富有时代气息,能被人民所接受的创先举措。要根据自已所在岗位,担负的责任,与全民创新创业相关的内容,例举出自已应做哪些工作,达到目标的标准,是否符合全民创新创业的要求,如何指导的方式方法等系列措施,才能推进全民创新创业的广泛性。安源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干部发扬“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红色资源为着力点,以“三区同创,城乡触合”为依托,带动全民创新创业,促进安源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块发展。

叫响创先口号,必须要有新的创先业绩。创先成就未来,干部创先要有实际行动,要干出一番事业。业绩来自努力、来自勤劳、来自奋斗,干部就是干出来的。干出的业绩要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群众是不是赞称,群众是不是拥护,群众是不是满意。只要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想着人民,对人民群众的事是否放得下心,是否办得十分到位,群众是最好的评论员、裁判员。

叫响创先口号,必须要有新的创先形象。我们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创先必须举止端正,谈吐严谨,政治挂帅,忠诚务实,廉洁高效,脚踏实地;要创先必须雷厉风行、立竿见影、公私分明、公平正义;要创先必须向我看齐、作表率、以身作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象我们干部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焦裕禄、孔繁森以及模范县委书记、模范公务员、模范党务工作者等等,都为我们树立了永远不褪色的榜样,都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