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总会长邓清河线上参与2021香港青年「思源之旅」启动仪式

2021-05-28 13:2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同饮一江水,共续百年情!

东深供水工程是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担负着向香港及深圳、东莞超过3,500万居民供水的重任,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生命线,彰显了内地与香港的骨肉亲情以及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的巨大贡献。

为了让更多港深青年增进对东深供水工程的了解,「思源之旅」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已从2005年开展至今。在深圳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侨媛会、香港南头乡亲总会及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举办了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动

2021年5月21日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动

5月21日上午,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动在东湖公园粤海水务创新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粤海水务负责人,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基金会主席王明凡,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副会长、妇女委员会执行副主任、2021年「思源之旅」团长萧燕珍,当然副会长吴树基,各主办方代表以及港深青年代表等5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视频致辞 预祝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动圆满成功

饮水思源,香港的繁荣发展得益于祖国的无私支持。非常荣幸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可以担任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凝聚深港青年,一齐续写国家好、香港好的新编章,祝愿这次思源之旅活动完满成功!

清澈的东江水不仅满足了香港市民用水的需求,还见证了从未变过的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以及一代一代工程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正因为有了东江水,香港这么多年来才能有可靠和稳定的用水供应,香港的经济才能得以起飞。

据悉,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动为期3天,参与人员可以到访深圳水库、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东江水供港沿线的地标,一路追寻东江水的发源之地。

活动花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