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暴风雨无情肆虐 社区干部有担当

2021-07-17 20:5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5日凌晨的一场暴风雨,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的干部彻夜难眠。小区是否积水?危旧房屋是否安全?独居老人是否平安?这些都是他们最牵挂的事。早上6点多,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勤就在工作群里安排排查任务。

“美食街网格平安”“广场网格平安”……灾情就是命令!社区包片干部、小组长、网格员迅速到岗,逐个小区认真排查。“曾家大院有几棵大树被风刮断了……”收到排查信息,张志勤立即关注。曾家大院是一个十分老旧的小区,紧邻综合市场,每天进出的老年人很多,大树压垮了护栏,也阻断了小区唯一的通道,必须马上清理。社区干部冒雨赶到现场,搭棚梯、切割树桩、搬运树枝,虽然不专业,但是大家很卖力,尽管汗水、雨水浸透了社区干部的全身,但是大家毫无怨言,有的是“一切为了居民”的滚烫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给居民清理出一条安全通道。小区居民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

“安全有多重要,我们的责任就有多重。当前正是雷雨季节,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通过入户走访、安全培训、微信提示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把预警信息传递给广大居民,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勤严格要求社区干部。(文/图 张毅 余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