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生活进社区主题宣讲

2021-07-24 19:44:13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9频道特约记者:小宇)为了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再次强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的重要性,2021年7月21日南湖街道在湖东社区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生活进社区的主题宣讲活动。

19122061177726389_5.png

由南湖街道的垃圾分类辅导员在活动上为居民介绍,让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尤为重要,因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也为了促使全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及培养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

19122973024780267_5.png

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目的就是为了将废弃物分流处理,利用现有生产制造能力,回收利用回收品,包括物质利用和能量利用,填埋处置暂时无法利用的无用垃圾。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企业回收利用废弃物的能力、居民来源、生活习惯、经济与心理承担能力等各不相同。

用举手之劳,来保护地球。不能只是一种宣传、一种口号,我们都是地球人,有义务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大家一起做。我们不仅要了解垃圾分类,更要去践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