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体验挖番薯,煨番薯:从化良口第十届高山番薯美食节开幕啦!

2020-11-29 17:4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挖番薯、煨番薯、番薯宴……这个月吃货来从化就有口福了。11月27日,从化区良口镇第十届高山番薯美食节在良口镇达溪村开幕!为了响应振兴乡村经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借助各位新闻媒体的作用和影响力,建设从化美丽乡村,今天由从化区良口镇高山番薯协会,从化区良口镇农家乐协会联合主办,知音文化旅游(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持续至12月27日,为期一个月。

生态设计小镇上水酒店举行番薯宴

达溪村俯瞰图

本次番薯美食节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现场销售高山番薯、葡萄、灵芝、火龙果、砂糖橘、蜂蜜、菜干、腊味等农副产品,现场还提供挖番薯体验、展示老牛犁地的农作场面,还能体验土法煨番薯的乐趣。活动还邀请粤菜师傅到生态设计小镇上水酒店现场制作番薯宴,把番薯变成了各种散发薯香、刺激味蕾的美食。

番薯美食

还有各种本土特色风情美食提供品尝。线上,承借从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直播间的契机,活动通过直播平台现场销售从化特色农副产品,拓宽从化农副产品在线上线下的消费渠道,让本地特色农产品搭上快车“奔赴”到各地的市民群众手上。

据了解,良口镇全年番薯种植面积2895亩,产量4455吨。其中,秋收种植面积为1997亩,产量预计达3072吨。主要有白心薯、黄心薯、紫心薯、花心薯、一品红番薯等品种。其中深受广大游客热爱的紫心薯又称“蜂蜜味”番薯,咬上一口唇齿留香,细嚼回味之余,还有甘甜的蜂蜜味道萦绕口中;白心薯又称栗子番薯(俗称番鬼佬)是被誉为番薯中的贵族,是番薯界的名贵品种。“栗子番薯”色泽鲜亮,表皮呈桃红色,形状以瘦长居多,个头不大,烤出来的栗子番薯比一般的番薯要甜,口感很接近板栗,而且跟一般番薯最大的不同是里面不带筋,口感更粉嫩。

番薯种植与土壤、气候条件密不可分,良口镇高山番薯主要种植在良口镇达溪村、合群村、和丰村及团丰村等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泥土松软的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高山番薯的优良品质。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一级粤剧演员、广州电视台健康100分表演者卢秋萍现场帮当地农民宣传高山番薯

附:良口镇番薯种植村采购联系人

达溪村:陈常东    13711094788

合群村:巢坚锋    13926192855

和丰村:黄立光    13694202089

团丰村:黄石文    13682234697

寻薯指南

地址:从化区良口镇达溪村村委

导航搜索:良口镇达溪村委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