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水口镇提升改造“美食街”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25 00:0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建材 通讯员 郑智煌)水口镇,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东部,拥有岱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石牛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山国家地质公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福建省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为打响石牛山“登牛山、走牛运、做牛人”招牌,打造以石牛山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东线山水生态旅游名片,水口镇多措并举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对镇区“水口美食街”进行提及改造,升级镇区旅游业态。

近阶段,联合南埕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美食街13家餐馆排油烟设备进行调查摸底,发现水口镇镇区餐馆对油烟大多采用直排的方式,直接排放到马路上,对过往的行人造成很大的影响,周边的建筑外墙也都沾染上了油渍,极大影响了水口镇镇区环境。因此,水口镇坚持问题导向,对镇区餐馆进行排油烟污染问题进行提升改造,要求餐饮业主安装符合卫生要求、功率更大、向上排油烟的抽风机,并要求带有油水分流器,避免餐馆在炒菜煮饭的时候油烟油渍在马路上乱跑,使镇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提升镇区群众的舒适感。至今,镇区13家餐馆已全部改造完毕,新的排油烟机在使用一阶段后,效果明显,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大力开展镇区外立面整改提升行动,从水口加油站至林业站路段的商户,统一店铺门牌和外立面装饰,重新粉刷外墙漆。目前,“水口美食街”改造和整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效地治理了以往街道脏乱差现象,吸引了更多游客,有效将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海西多型融合特色旅游强镇建设。

2-1

改造前

2

改造后

5

改造前

5-1

改造后

1-1

改造前

1

改造后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