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心家访 真情沟通——眉山市车城中学暑期家访在行动

2021-09-04 19:5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加强“五项管理”的要求,践行“家校共育、协同育人”的理念,眉山车城中学在暑期开展“暖心家访 真情沟通”的家访活动。

为保证家访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学校建立“校长带头、中层示范、班主任为主体”的家访工作机制,由德育处精准部署,制订家访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带头做有针对性的家访,确保家访工作做到井然有序。

20001416659712211_110.png

在家访活动开始之前,邹义强校长要求班主任要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家访落到实处。班主任们广泛收集学生在校情况,精心设计个性化的家访提纲,做到“有备而来”、“因材施访”,从细微处着手,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感受车中的温度。

20002691171381666_110.png

通过实地家访,老师们对学生的家庭和个人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针对家长和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此外,学校还梳理出了学生名单,进行有针对性的电话家访。针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与家长沟通了学生的日常表现和在家的状态,鼓励其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复习,尽快弥补落后科目,提高学习成绩;针对高三学生,在学生高考复习、心理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使学校、家庭更好地为学生的选择提供保障。另外,在沟通中,班主任和家长们针对学生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形成家校联动,协力减轻学生在面临高考时的恐慌和压力。

20005998374881757_110.png

家访后,班主任们通过多种形式,对家访效果进行持续追踪,评估家访效果是否明显、改进措施是否落实,并及时调整和改进培养方案,为之后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层次的教育,提供了有效的借鉴。

20012725264722831_110.png

“家访有温度,教育有情怀”,车城中学家访不仅贯彻“正道行远,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更加深入了解该校,切实感受到车中教育的温度;还加深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使家长、学校和学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学校明确了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同学也明确了以后学习的方向。

车城中学今后将继续激活家访的育人效能,着力提升家校共育的品质,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车城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