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高考全真模拟考试 邀请家长前来巡视

2021-05-07 17:4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93296825014366_96.jpg

中国基层网讯(孙建新 张威龙)“请各位监考老师组织考生进入考场......”随着校园广播播出的指导语,3000余名高三学生手持准考证,有序进入考点,在考场门口接受监考员检查,实行“无声入场”,参加模拟考试。

5月3日至4日,根据县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鹿邑县高级中学举行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真模拟考试。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加这次模拟考试,设108个考场,抽调考务人员298人,按照高考要求设主考、副主考、监考员、视频监考员、考务员、巡查员、试卷验收员、后勤服务、播音、司铃等,为了保证考务工作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集中在学校刚刚建成的教职工餐厅集中就餐。考点设置和考试流程完全按照高考考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学校班子成员全员全程参与组织考试。考点各种标识醒目,考场设置规范,考生使用文具提前摆放到位。考生持准考证,实行“无声入场”,模拟采集指纹及图像信息,通过这次模拟考试,让学生提前体验高考氛围,提升心理素质和临场应试能力。

17494986318771198_96.jpg

学校还特意邀请了30余名家长到校参与巡考工作。让家长监督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亲身感受高考氛围,观看学生“无声入场”情况,了解和掌握高考时如何为孩子做好全方位服务。开考后,家长们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光乾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校超市、北清部、学校广播电视台、青少年健康辅导中心、档案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职工书屋参观。在教研中心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学校活动及三大步励志教育视频。高校长在与家长交流时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家长在最后一个月的备考时间里与学校一起做到“节奏不变、任务不减、呵护陪伴”,共同助推复习备考工作,让同学们在高考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17501162518968071_96.jpg

考试期间,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雁斌、教研室主任韩广聚、副主任刘景安到考点巡视。他们对学校重视、考点设置和组织实施情况表示高度赞扬。张雁斌还亲切地与参加巡考工作的家长从学校、学生和家长三个层次进行交流。他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肩负起培养孩子成才的任务,特别是在最后冲刺备考阶段,家长一定要真心呵护陪伴,让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之中,以平常的心态迎接人生中的这次大考。

为了组织好这次模拟考试,学校在4月30日下午,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考前动员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作了动员报告和各学科考前辅导。学校还为每一名同学准备了一份寓意着“圆满成功”的橙子,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愿写在橙子上。5月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真模拟考试考务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前动员和专题培训。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