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浓浓粽香 情系端午 ——荥阳市崔庙镇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6 10:3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 通讯员 卢彩虹)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亦称端五,"端"的意思和"初"相同,称"端五"也就如称"初五";端五的"五"字又与"午"相通,按地支顺序推算,五月正是"午"月。又因午时为"阳辰",所以端五也叫"端阳"。五月五日,月、日都是五,故称重五,也称重午。端午节的起源在民间有很多种传说:目前学界较为公认的说法,认为端午节最初为古代百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而民间传说中,则认为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节日。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2020年6月24日上午崔庙镇幼儿园开展“浓浓粽香 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一:端午故事我知道

老师利用ppt 、图片、视频、动画等形式展开活动,让孩子知道端午节的很多故事,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

10453504112999323_87.jpg

活动二:朗朗童谣颂屈原

1046078947612047_87.jpg

活动三:端午习俗多又多

1046280967974020_87.jpg

活动四:分年龄段开展绘画、添画,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感受节日的氛围!

10464162208997762_87.jpg

活动五:品尝粽子

10465920321816504_87.jpg

活动结束后,老师还给孩子布置了一个小任务,端午节放假期间,和家长一起包粽子、吃粽子的照片分享班级群,把安康传递,把幸福传递……

10471764241820188_87.jpg

孩子在亲自感受、观看,动手参与制作、张贴、品尝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和谐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增强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孩子的文化自信!愿每个教师和孩子的心中都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情!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