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孩子游乡村

2021-08-03 23:4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带城里的孩子到乡村游玩几天,这是“海南人游海南”的生活常态,也是城里家庭教育的一种时尚平台。这就是海南省乡村度假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吕静的一种工作思路。

全国亲子活动专家邓雷说,海南省乡村到处都是风光美,故事多。海南四季春意盎然,这里的家长和孩子思维活跃,是做亲子活动最佳区域。这就是吕静和邓雷两位“高人”一拍即合的关键点。

邓雷团队应海南省共青团之约,从内地走进海南,她有着一股极大的热情,一套完整的亲子活动推广规划。而吕静在海南生活了许多年,她深爱着这片红土地。她和自己的团队拿着省有关部门制定的乡村旅游十条路线图,一直思考着如何让这十条乡村旅游路线火热起来。她幻想着让海南城市的家庭游和亲子活动在这十条乡村游路线上常态化和固体化。她脑海里出现了每到节假日,满面春风的家长和活蹦乱跳的孩子,出现在宝岛的美丽乡村里。

在邓雷的支持下,吕静抱着自己的孩子,带着二十几个城市家庭,从海口走进了五指山怀抱的保亭县乡村间。

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顾问路石,在这次亲子游研学活动中,以给家长和孩子当故事员,讲述保亭和黎族故事的身份,对吕静和邓雷的起心动念当起观察员。路石说,十七年前,他监制过一部电视剧《河那边的孩子》。剧情就是城里的孩子利用假期到农村住几天所发生的故事。他后来以“双向希望工程”为题,写了一篇创作体会,刊登在“人民日报”上。他呼吁我们要在关心农村孩子成长期间,不要忘记关心城里的孩子“思想”和“价值观”的成长。

路石听了邓雷老师和刘杏华老师的“亲子”课程,听了每个孩子分享体会,内心格外激动。他对邓雷和吕静说,把城里的家庭教育(包括乡村家庭)引入十条乡村旅游路线上,是一个利于全社会的大好事。这是改进家庭教育的途径,也是振兴乡村的需要。 这件事需要政府扶植,企业支持,全社会一起来参与。这也是政府相关部门发动鼓励的事。

一个篱笆三个桩。在社会分工系统化的今天,有些事,尤其孩子的事,还是需要打破界限突破前行。

文/庞钧友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