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浦县-升国旗讲宪法、走入居民群众

2019-12-03 23:0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3日讯(褚忠园)12月2日是“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主题日。上午10点,和田地区实验中学驻洛浦县山普鲁镇依勒达木村工作队全体干部组织村民在村委会共同参加了“升国旗、讲宪法”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23104968533709096_86.jpg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工作队副队长阿依木尼沙·艾依提同志进行了宪法相关内容宣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我们国家所有法律当中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基本法律,对于宪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宪法的权威。她讲解了“12·4”“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引导村民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参加活动的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升国旗、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全体居民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懂得了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建设法治乡村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和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一书记艾买尔江·艾合买提说:“工作队将继续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切实推动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居民群众,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升国旗活动结束后,驻村各支力量会继续走进居民家中,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宪法,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宪法意识”。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