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小学幼儿园:书香溢满园,绘本伴成长

2021-06-30 15:4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提高教师理解绘本、运用绘本的能力,引导幼儿爱上绘本,爱上阅读,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小学幼儿园于2021年6月28日开展了以“书香溢满园,绘本伴成长”为主题的绘本教学赛课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 2位教师参加,特邀了亿童教育集团的陈珊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活动过程中,教师们以幼儿为主体,从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出发,将《纲要》、《指南》精神有机渗透到活动过程中,精心设计活动环节,挖掘绘本的趣味性、教育性,并以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有针对性的提问和引导让孩子在绘本的世界中,放飞天马行空的梦想,打开奇妙世界的大门。

15521626098093429_110.jpg

15523140851106837_110.jpg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针对绘本教学活动中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陈珊老师就绘本的解读、如何有效问、如何挖掘绘本中的认知冲突点等方面给予了老师们许多建设性意见。陈老师的建议促进了教师深入反思,引导教师用理论指导实践,在不断的研磨过程中取得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全园绘本教学活动的有效实施,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氛围,使教师们在如何挖掘绘本的教育价值、如何培养幼儿自主阅读、绘本教学中的提问技巧等方面得到了磨练与提高,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激发了幼儿阅读绘本的浓厚兴趣,让幼儿爱上绘本,爱上阅读。(文/图 周衫杉  赵科)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