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美化师”赴下塘镇实践

2021-07-21 10:46:2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导语:2021年7月5日至7月15日,为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响应国家号召,走进农村、服务农村,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合肥市“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本科生实践团队在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实践主题为“乡村美化师”,十位团队成员分别是来自19级产品设计专业的李婷婷、钱慧、伯奎缘、陈绵菊、王诺、刘子彤、李文燕,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韩明秀,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黄丽,20级文学院的邓露情,由指导老师孙晓雨带队。

开展实践活动前,由李婷婷同学利用当地人身份优势,调研当地情况、设计活动大致内容、给活动开展提供方向,并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获得当地政府支持,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到达目的地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工作,分为两小队,分别在青州社区与南圩社区开展工作,政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经过与带队孙老师沟通后,双方开会商议具体工作,积极配合安排相关内容。会议讨论后,团队利用专业优势发挥设计能力,结合当地下塘烧饼的产品特色,制作“下塘烧饼表情包”;深入下塘镇,根据乡村场景,设计下塘镇海报进行宣传;参与到社区安排的住户信息录入工作中,为当地社区工作提供帮助,更好地了解下塘镇住户信息特色,并融入设计理念中。团队内部进行分工合作,各司其职,设有安全委员与宣传委员负责指定工作内容,安全委员刘子彤为活动期间安全提供保障,宣传委员陈绵菊为活动后期宣传工作提供内容。

7月10日,结束了于下塘镇采集素材工作后,成员根据活动期间拍摄的图片、视频,设计的产品衍生、活动海报等,制作了生动的vlog,起到了为当地乡村和乡村农产品积极宣传的作用。

最后,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15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增强了大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独立生活潜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合作能力;锻炼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劳动潜力和自我管理潜力。同时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们共同的辛劳与知识素养为“乡村振兴”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未来已经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部分了解和接触的同学们会更加深入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继续关注有关实践活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供稿:20中国语言文学邓露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