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化县林氏源流研究会法兴分会举行2021年奖学活动

2021-08-24 02:3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林良令 通讯员林扬能 林炳炜) 2021年8月18日,德化县林氏源流研究会法兴分会,在德化县盖德镇宴林口狮子祖世紫堂,举行2021年度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本次获得奖励的优秀学子48人,研究会各理事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优秀学子及家长参加了颁奖仪式。

图:德化县盖德镇宴林口狮子祖世紫堂

世紫堂,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这是盖德镇林地村、上地村、仙岭村、山坪村、吾华村、大墘村以及美湖镇洋田村上田、恒奕自然村等林姓宗亲共同的宗祠。

图:2021年获奖学子光荣榜

颁奖典礼由秘书长主持,此次获奖的学子有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2人,天津大学等硕士研究生7人,厦门大学等“双一流”大学4人,其他本科批35人,共48人。

图: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胸佩光荣花、身披绶带的优秀学子倍受鼓舞,微笑展望未来。

接着,优秀学子代表发言。他首先向奉献爱心的各位宗亲长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林氏后代的关爱。他表示,今日我们长大,手持前辈交付的历史接力棒;明日,希望我们也能将接力棒传承给新的一代。最后,他用两个词与在座的学子们共勉。一是“勤奋”,俗话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才能将理想变为现实。二是“进取”,大文豪苏轼说过“古有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是林氏传人,肩负着宗亲长辈及父母的希望和寄托,在新旅程,我们应该锐意进取,学好专业知识,以此来孝敬宗亲,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图:世紫堂发放奖学金现场

会长及与会宗亲代表,纷纷向各位学子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

“狮子祖为你喝彩,世紫堂望你成才”;“扬吾教育家风,壮我中华威名”;“今朝扬名宴林口,他日效力大中华”。醒目的标语,寄托着林氏宗亲们对各位学子的希望。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人之有祖,亦犹是焉。”与会宗亲代表希望,获奖学子会更加懂得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增强时代使命感,勇于担当,执着坚强,立德立功;要把家国的栽培之恩铭刻心间,矢志报效,强国有我,不负祖国。

颁奖典礼现场,还不断收到远在各地不能到会的宗亲发来的爱心捐款2.7万元。

图:五华寺发放奖学金现场

随后,林氏优秀学子到五华寺再次领取了奖学金。

据悉,此次林氏源流研究会法兴分会及五华寺共为80多个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15万多元。

值班:陈娉婷 审核:林良渊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