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举办教师专业发展暨国学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报告会

2019-04-29 14:0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29日消息(通讯员 钟宝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婺源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27日,婺源县教师专业发展暨国学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报告会在紫阳六小举行。婺源县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细和,副局长王炳祥、何庆云,县教研室主任程欣印,县教育进修学校校长郑继东,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会。

27日上午8:30,紫阳六小报告厅座无虚席。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荣获深圳市2017年度教师、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称号的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港湾小学的杨征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幸福·愿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杨老师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乡镇老师逐渐成长的心路历程和点点滴滴。杨老师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长的过程是一个艰难曲折、凤凰涅槃的过程,希望老师们在教育的路上以爱为灵魂,因材施教,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颗颗种子,精心耕耘,淡问收获,静待花开的那一天。杨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新时代以创新的理念开发面向未来的现代化课程,让大家感受到了沿海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理念。杨老师的讲座,有如远方的一盏明灯,给人以温暖、力量和希望,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县教体局副局长何庆云热烈欢迎杨老师的到来,并对杨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庆云说,人才是“折腾”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教师的最大幸福是专业成长,最终目标是立德树人。希望全体老师要向杨老师学习,做一个业务精湛、学生爱戴、家长认可的好老师。

14055323987299315_49.jpg

下午的讲座由深圳大学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后、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高天明主讲。讲座伊始,高教授就向大家抛出“教育何谓?教育何为?”“教师的生活幸福吗?”“孩子是否享受了幸福教育?”等问题让大家思考,引人入胜。随后,高教授以《从传统文化看中国教育》为题,向大家具体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西方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同时指出,教育要点燃希望,激发想象,给学习赋予爱。高教授的讲座,态度亲切随和,语言诙谐幽默,在深入浅出中直指教育的本质,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下午的讲座由婺源县教体局副局长王炳祥主持。王副局长说,高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融汇中西,让大家认识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未来走向。希望全体教师要努力学习、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做一名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并立足于课堂之上,融合于学科当中,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走进新时代,对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婺源县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砥砺奋进,甘为人梯,为书乡教育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