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

2019-04-25 14:0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钟宝生)2019年4月23日,由婺源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江西百龙之智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和紫阳六小协办的婺源县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在紫阳六小体育馆成功举行。县教研室主任程欣印到现场指导活动并讲话,县电教站站长叶玉林、副站长俞晓东全程参与和指导。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部分观摩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具有机器人编程、操作特长的39名学生角逐比赛。比赛分WER能力挑战赛——“人工智能”、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等六个项目。在比赛现场,参赛小选手们精心准备,认真调试设备,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在参赛小选手的操作下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实现各种创意。现场气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婺源县中小学生机器人教育取得的成果。

程欣印对大赛严谨的组织工作、选手们饱满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少年是科学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婺源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精神,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点燃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他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机器人教育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尽快普及机器人教育,进一步拓展全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内涵。

14041881664946800_49.jpg

本次大赛,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机器人活动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将鼓励更多的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