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师大思沁新化实验学校劳技课程精彩纷呈

2018-12-09 16:10: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贤求)  12月9日,湖南师大思沁新化实验学校按计划全面开设七年级劳动技术课程,该年级全体学生在提供的烘焙、烹饪、布艺、陶艺、茶艺、木工、电工和科技制作等八个课程模块中,自主选择,360多名学生共组成十一个教学班参加课程学习。学校校长陈克勤、总督学吴理仁全程指导,年级老师参与组织。根据“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该课程采取校企共建的方式进行,由长沙市大手拉小手手工作坊的专业教师执行,该作坊以李虹校长领队,派出了17位烘焙、茶艺等高水平专业教师来校上课,同时还带来了两吨多重的器材、工具和各类实际操作材料。

16114832619780920_75.png

(图为课程教学现场)

课程实施现场,思沁学子在自己选择的教室及专业老师们的辅导下,分别开展美味烘焙、陶系列、科技制作、生活布艺、青春茶艺、城市才艺等劳技活动。学生们或欢声笑语、或勤于动手、或诚恳学艺,室外虽天寒地冻,但室内暖意融融,香气扑鼻。孩子们在学习活动之后,美滋滋的享用自己的劳动作品,如蛋糕、三明治等等,大家兴趣高昂,收获满满。真正体现了学校活化教育“幸福当下、拥抱未来”的教育追求。

16120294344325299_75.png

(图为课程教学现场)

劳技课程是该校术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创新实践,追逐梦想”为主题,紧紧围绕劳技学科“会动手、能设计、爱劳动”的课程总目标,通过多个项目的劳技活动,充分彰显了学生自主选择、主动发展的理念,体现了劳技课的实践性、综合性、创造性的特征,为思沁新化实验学校学子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实现劳动理想,追逐技术梦想提供了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