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城步卡田村党支部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12:1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日讯(通讯员王祥辉 雷惠文 罗金平百年华诞,众心向党。6月30日,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卡田村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送上诚挚祝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216300507126358_92.png

图为卡田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党日主题活动。

6月30日上午9点,城步苗乡虽然下着大雨,但白毛坪镇卡田村的党员们无论远近,无论老少都按时赶到了村部会议室,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要数1932年出生的张光仟。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支部的安排,当天的活动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开展党日主题活动,二是召开全体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三是举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卡田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12165340398142734_92.png

图为卡田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2171291961618418_92.png

图为卡田村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党日主题活动的党员合影。

党日主题活动中,该支部邀请县委党校罗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历史的经验、历史经验对现实的启迪、从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该村年轻的预备党员雷鸣感慨道“罗老师的党课上的好,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系统的领略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我要继续抓紧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座谈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谈得最多的是对党的感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今年换届选举中退下来的老村主任罗东保深有感触的说:“作为党员,我很惭愧,因为能力水平有限,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到没有做好”。这是他谦虚的话语,其实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村干部,在换届选举中他积极配合,高姿态退让,真正做到了把年轻党员“扶上马,送一程”

12174674042152906_92.jpg

12182925059151843_92.png

12211275447641878_92.png

上三图为卡田村党支部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晚上7点,该村党支部联合卡田村庆鼓堂文化传习中心、白毛坪民间巫傩文化艺术团举办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他们用最激扬的舞蹈、最美好的歌声为我们伟大的党送去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白毛坪镇党委副书记吴伦发在晚会上致词,他介绍说:卡田村位于湘西南边陲的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南端,是湘西南苗族原生态非物质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苗族村落。卡田村历史悠久,民风古朴,文化底蕴厚重,这里有不仅瑰丽多姿的山地风光,鬼斧神工的奇山、奇石,有香火千年不断的童子拜观音;还有令人探幽寻觅的千年古道;更有神奇的巫傩文化—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鼓堂等等,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庆典之际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依托卡田庆鼓堂独特的文化魅力,将“神秘卡田”打造成“秀美卡田”,将卡田建设成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旺地!

12193093301545293_92.png

卡田梯田

12195292908873183_92.png

卡田民居一角

12201832598516138_92.png

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卡田庆鼓堂

12203915198220205_92.png

卡田神秘的观音洞

(本文图片提供:段亚杰 艾军 雷鸣 黄惠)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