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举办2021年第一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2021-09-08 16:07: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41366728156679_92.jpg

中国基层网9月8日讯(通讯员孙芳华9月7日,由湖南省绥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绥宁县振绥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全县2021年度第一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绥宁县民族宾馆开班。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共有70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开展自主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旨在进一步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升综合素质,改善知识结构,增强职业能力与求职能力,尽快实现从“军人”到“社会人”的角色转换。让自主退役士兵加快适应社会环境,学习有关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和学历提升培训,提高技能培训参训率,实现退役士兵更好就业和创业,切实提高其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合同法规,如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就业创业有关政策,新时代退役军人如何加强就业和创业;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乡村振兴有关政策,退役军人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培训班主要采取经验介绍、问题解释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授课。解读退役军人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和权益保护等退役士兵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授课,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了解就业形式,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的能力,尽早选准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发奋图强,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绥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参训的退役士兵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成,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用于指导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把部队好的作风带到工作岗位当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收获颇丰,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今后要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择业观,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在绥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三个绥宁”过程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