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人工摸排”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2021-08-13 15:4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73490695738067_92.jpg

图为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动员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中国基层网8月13日讯(阮登科 李斌“现在是下午3点多,我的步数已经超过15000步,这几天我都在2万步以上,工作干了,还能顺便减减肥,挺好!”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纪委副书记刘海龙笑着说道。爬楼、敲门、问询、登记……连日来,该县党员干部们在酷暑中用原始的“人工摸排”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练就了一双“铁脚板”。

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绥宁县全面完善村(社区)“五有一网格”防控工作机制,将县城区域划分为91个网格、228个小区,县级领导率先走进县城小区网格开展“敲门行动”,县直机关单位557名干部及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网格。在乡镇,按照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模式,1.7万余名党员与干部、206名驻村工作队员下沉村组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全力动员群众积极接种,切实织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您好,我们是朱砂塘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共有几口人,都接种过新冠疫苗了吗?”……连日来,在绥宁县各村(社区),总能听到这样亲切的话语。每到一处,党员干部都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宣传和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告知接种时间地点,打消未接种群众顾虑。白天找不到人的,就晚上上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目前,党员干部累计开展敲门行动6.9万余人次,协助体温测量2.7万余次、摸排信息7.5万余条,除方舱医院外,各乡镇新增疫苗接种3.1万余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这么热的天,你们太不容易了。还需要志愿者吗,我可以搭把手!”8月12日,李熙桥镇退休教师李女士主动加入到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