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华电气网如何打造电气行业“路由器”

2019-05-29 10:18: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4月26日,“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在许昌举行,中华电气网正式上线运营。中华电气网旨在打造电气行业“路由器”,这两天又恰是中华电气网上线一个月的日子,如今,平台发展状况如何?笔者在河南许昌采访到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电气网的创始人王纪年先生。

平台发展:

王董首先感谢大家对中华电气网的关心与支持!平台在行业的支持下,短短一个月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统计,上线一个月来,已经产生了1300余万的流水,对于一个初创的平台来讲,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平台趋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已经到了多种商业模式并存、多种业态齐头并进的发展阶段,电气行业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中华电气网就是在这个万物互联的行业新风口下应运而生的。王董说,以中华电气网为“路由器”,搭建电气行业生产消费链接平台,不仅考验着团队的专业能力,也考验了对于未来的前瞻性与先进性。创立一个月以来,已有2600万个产品型号可供大家选择。

平台特色:

王董提到,Bom智能采购系统是平台极具特色的一个存在,平台汇聚了众多的电气行业上游品牌供应商资源和产品信息共计4亿条,成套厂通过BOM系统,可实现一键询价,快速报价,采购询价过程简约快捷。迄今为止,平台处理Bom订单800余个。

平台优势:

不管任何行业,都会存在一个库存的压力,也是制约公司和行业发展的一个瓶颈。由于电气行业的定制化需求很多,往往很多成套厂在生产环节中常遇到项目变更和设计更改,会造成大量的元器件积压,占用大量的企业资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库存。因此,针对这个情况,中华电气网专门推出“WMS智能云仓”,包括出库,入库,中转,质押,配送,加工等动态管理,提供全面的合同管理,费用管理,智能采购、智能预警等功能。可实现平台合作伙伴间生产资料的调拨和积压库存商品的销售服务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消耗剩余生产资料和扩宽销售渠道,能够有效的缓解企业库存积压问题,实现积压库存的变现。这样的解决方案,已经吸引了360余家成套厂入驻到我们平台,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入驻进来。

平台定位:

中华电气网,立足于产业,服务于行业的垂直型电气行业网站,王董提到,在网站运营初期走访全国200多个行业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从中筛选出互联网能够解决的部分问题。然后再次回访,企业确认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样,网站的定位从根本上符合了企业需求。

平台愿景:

王董表示,作为平台创始人,当然有很重的责任感,相信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类似的压力以及责任。对于中华电气网来讲,我们要把他打造成依托优质供应链、行业大数据,构建出特有的“电气生态系统“,让大数据惠及于产业,助力整个行业的优化和升级,打造使命感召、愿景吸引、价值共享的公共性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