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有请“讲述人”……

2021-08-01 01:46: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共产党的宣言,点亮了向共产主义前进的明灯

总书记金句,昭示了新时代奋进的新希望

我们这代指战员

在总书记的思想引领下,翻开了新篇章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讲述人:施泓译

青春时的奋斗与拼搏,是你在将来回忆的美好故事与成长足迹的关键,奋斗不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成就事业和梦想的根本,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经之路,将来想要拥有美好的青春回忆,那么就要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去把握青春,去奋斗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会风平浪静,也没有那一个人的青春会一帆风顺,少年时期就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筑牢奋斗的理念,从而充实美好人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讲述人:梁起

我们这一代指战员,大都是“90”后、“00”后,都是这个国家最有朝气、敢于奋斗的年轻人,身着火焰蓝,当好人民守夜人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远离闹市,奉献河山,是我们的无悔选择。一路走来,我们努力过,拼搏过,收获过,这一路困难重重,荆棘遍地,再加上种种客观原因,我们委屈过,痛苦过;因为家庭、婚恋等问题,迷茫过,后悔过。但这都不是我们停止前进的理由,付出努力而不得回报,这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磨练的新起点。是啊!只有满路荆棘,才能编织成功的桂冠,才能彰显出荣誉的光芒!`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

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故事的背后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每段故事都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高波的家书

讲述人:赵岩

   1945年8月15日,日寇无条件投降,山东胶东军区海军支队奉命由龙口登船渡海去东北。高波得知后,匆匆给家里写了两封信,一封是给祖父母,一封给父亲。其中,给父亲的信中说:“……报上登的日本已经无条件投降了,但在投降当中,有的部队不交枪,我们就得很快地把他们消灭,请父亲放心吧,儿的思想是一切为了抗日,为了革命,为了把祖国建立成一个民主、独立、幸福的新中国,就是死了,也愿为革命服务……”谁也没有想到,这两封家信成了高波与家人的最后诀别。此后两年多时间里,家里再没有他的音信....

八女投江的故事

        

讲述人:陈勇权

1948年的10月上旬,部队经过长途行军抵达牡丹江下游支流乌斯浑河西岸,日伪军千余人乘夜来袭。次日拂晓,师首长命令8名女同志先行渡河。当她们正要下河时,突然枪声大作,日伪军发起了进攻,大部队边打边撤,为掩护大部队突围,已行至河边准备渡河的8名女战士,毅然放弃渡河,在冷云率领下,分成3个战斗小组,一齐向日伪军开火。

在背水作战至弹尽援绝的情况下,8位女英雄誓死不屈,她们毁掉枪支,挽臂涉入波涛滚滚的乌斯浑河,高唱着《国际歌》,慢慢地向河中间走去……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