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植:沙师弟物流信息平台 服务新时代物流企业

2020-05-12 13:1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之下,今年前两个月国内物流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但同时,防控疫情所催生的一些新需求、新技术等也进一步暴露出物流行业目前存在的短板,也进一步推进物流行业迎来发展的拐点。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改善,物流行业复工复产在进一步加快,物流行业的暂时低迷也将得到改善。另一方面,此次疫情对物流行业提出的智能化、无接触化等新需求,引发物流企业对相关数字化技术的新一轮思考与尝试,也将推动物流企业深化数字化转型。

对中国广大的物流从业者而言,沙师弟货运平台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手机内的APP,而是逐渐成为了他们在这个行业中谋求美好未来的一个机会。

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互联网+物流”的现代化货运物流服务平台,沙师弟货运云商的崛起背后是中国消费市场升级和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协同用力,其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王植利用互联网思维打破了传统的商业规则,释放了企业活力。如今,已经为中国物流信息的主流平台,服务社会,造福民生。

从一名商人蜕变为一位杰出的企业家,王植感慨良多:“商人只需要考虑纯粹的商业价值,而企业家则要兼顾社会效益。”永远把目光放在时代的最前沿,顺势 而为。这是一位企业家的基本素养合社会责任, 也是一位创业者的成功“秘籍”

改革开放以来,围绕着企业改革与价格改革同时并行的两条主线进行经济方向的改革,随着市场的开放,广告则成了许多行业的刚需。 在看到这一历史发展大趋势 后,王植开始自主创业。

王植   (沙师弟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重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重庆市第四届青联常委、物联网车辆管理专家、重庆德瑞科技集团董事长)

王植于1999年创立了重庆德瑞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成为了万千下海创业大潮中的一朵浪花。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成立之初,王植就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后来全靠一位老乡做担保,向银行贷款2万元渡过难关,才让他收获了“第一桶金”。 逐渐地,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业务从家乡重庆铜梁发展到了壁山及重庆,并收购了一家广告策划公司。这次创业的经历让他认识到了在企业初创时期资金的重要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他在后来产生了与金融机构 合作,开发“运输贷”的想法。

2004年,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的王植又将目光投向了在当时看来还完 全没有形成成熟市场的GPS全球卫星 定位系统的研发与运营上。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劝他不要涉足这一领域,但 他却坚信未来GPS的市场前景广阔, 要想在这个行业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必须提前布局,做好研发。这此成功转型的王植已经完全拥有了一名成功商人的“嗅觉”和“魄力”。在2004—2009年之间,他着力构建技术团队, 开发先进设备,在GPS领域创造了多项“中国奇迹”,获得了一系列的专利发明。虽然在此期间,他所成立的 以GPS为主营业务的“重庆德瑞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盈利甚至有一些亏损,但王植依旧坚持的等待着一个中国GPS发展时机的到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09年,新政策规定,车主认知接受让GPS销售市场逐步成熟。德瑞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收益翻倍,同时还在重庆各区县发展了旗下17个子公司,成功实现了重庆地区GPS产品技术服务配套的全方位24小时覆盖, 并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重庆德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两次跨行成功转型,让王植从一名商人逐渐蜕变成了一位企业家。 在不断地摸爬滚打中,他不仅拥有了企业家的精神,更拥有了企业家的情怀。

2016年,“无车承运人”在中国成为了热点。改革带来的市场升级,让物流业迅速成长, 也让“无车承运人”成为了当时的焦点。但与之配套的管理政策和税收政策却没有随之跟上,很多货车司机和物流企业损失惨重,更有一部分税收被人为流失。看到了这一现状,一心想要“利国利民”的企业家情怀,让王植正式走入了物流市场,开发了沙师弟货运云商平台,开启了他的第三次创业历程。

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的物流运输行业发展至今, 创造了堪称世界奇迹的行业发展速度,但也遇到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难题。货车司机与货源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就是其中之一。在互联网还没有进入中国之前, 物流企业与货主之间存在着大量的“中间环节”,往往会形成货主找不到合适的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而很多的货车司机也找不到合适的货源, “空驶率”极高让物流成本显著增加,很多物流企业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依靠“中间人”搭桥牵线。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崛起,这一现状有了一些好转,但依旧没有一个可靠的平台让货车司机与货主之间能够直接沟通, 省去“中间环节”。王植找到了之前一直做科研服务工作的老朋友邵志成和著名品牌策划人刘涛。三位能人齐聚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成立了致力于解决传统物流行业难题的“互联网 + 物流”新平台——沙师弟货运云商平台,并成立了建立在“互联网 + 物 流”大趋势基础上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沙师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沙师弟为全国唯一一家闭环产业链布局企业

沙师弟货运云商平台的建立,就是服务中国3000多万货车司机平台,同时搭载沙师弟货车专用导航。据了解,这款APP不仅能让货车司机顺利地找到合适的货源,避免空驶,省去了“中间环节”,还能为货车司机进行实时导航,一举解决司机们最为头痛的“迷路”问题,让“一不小心就被罚”成为了历史。同时,它还能解决货车司机货运途中的吃、住、行、修等难题。此举不仅为货车司机带来了“福利”,也为节能降耗作出了贡献,真正做到了“利国利民”。

目前,这款APP的用户下载量超 300万,月交易额超3亿元,成为了同类型移动端APP的行业佼佼者。但对于广大的物流从业人员而言,“沙师弟”早已远远不只是一个解决传统物流行业难题的平台了。在他们看来, “沙师弟”更是自己在物流行业谋求未来美好生活的一个机会。因为王植正在用互联网思维创造着物流行业领域内一个新的商业规则,在这个新规则中,所有的物流从业者都是“主角”。

沙师弟已经成为行业佼佼者,布局全国,服务全国超3000万货车司机

近年来, 沙师弟货运云商平台在王植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优化平台,搭建国内“互联网+物流”行业的优质平台,旨在帮助更多的物流企业。践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面对未来,王植信心满怀,他坚信“沙师弟”将不止是一个帮助中国物流行业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更是帮助对接全球贸易的一扇互联网重要窗口。中国新时代物流需要更多像“沙师弟”这样的平台,更好的服务市场,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