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住生命之“根” 让它发芽开花

2018-11-27 13:43: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守住我们的“根”,滋养一方百姓

上世纪末,文化界掀起一股“寻根”的思潮,大体上是通过追寻我们民族的思想政治“根源”,更好地立足于当代社会。在繁忙却充实的大学生村官生涯中,我有幸学习了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先生、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先生等人的先进事迹,被他们周身散发出的儒雅、无私、大爱的气质深深折服并吸引。

贺星龙先生那句肺腑之言:在哪里当医生并不主要,最主要的看哪里最缺医生。让身处扶贫大业第一线的我深深感慨并热泪盈眶,大学生不应该想着当大官,而要想着做大事。如今大学毕业的我,想起曾经立下的宏愿:为家乡的青山绿水洒下自己一生的热血。现在我也想说:在哪里当大学生村官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哪里最需要我。

在和同事朋友交流过程中,我深深明白,扶贫大业对于实现中国梦的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整个中华大地需要贯彻扶贫攻坚战略的地方还有很多。当年,我怀着热切的期望成为了大学生村官,又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了扶贫攻坚的事业中,如今,工作虽小有成效,但离当初那个发下宏愿为青山绿水奉献一生的自己还差很远。这样的愿望,是我的生命之“根”。我相信,所有奋战在扶贫大业第一线的同事、亲人,大家都和我一样,生命中一定存在着这样的“根”,我们会守住这个“根”,并让它发芽开花,结出身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果实,为家乡挣扎在贫困线上的父老乡亲们带去致富的希望。

云南省甸南镇印合村大学生村官 姜吉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