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鲜!这个村主任受聘高校兼职教授

2021-03-15 10:19: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昨天,刚从北京返汉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应邀为武汉科技大学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党建领航乡村振兴》的报告。

10205423412663115_83.jpg

孙开林从尧治河村的基本情况、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尧治河村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向师生做了简要报告。

10210222133997212_83.jpg

“乡村振兴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运动式的,让青年学子了解乡村振兴的内容和要求。乡村振兴更需要的是人才振兴,大学有很好的资源,我想把这个资源利用起来,为我们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更快地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孙开林告诉笔者。

10210955338221247_83.jpg

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地处偏远山区,曾是当地最贫困的村庄之一。从2016年开始,在党和国家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村发生了可喜变化,截止2020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2.5亿元。

“孙书记在报告中说干部一要吃苦、二要吃亏、三要奉献,并且几十年如一日,这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刻”,聆听完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邹恬雨表示:“要求百姓先做的事情,干部应该先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我认为这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和放在心中的”。

10211885098102708_83.jpg

讲座结束后,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盛建龙代表学校为孙开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院长唐忠义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尧治河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乡村落地、能够形成样板,它的成功密码、基本经验,把它用于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之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可以有生动的实践,可以植根到大学生的心灵之中去,也可以鼓励青年学生用创新理论来武装,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