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宜章:“做好烟农工作”成为技术员“必修课”

2022-01-26 15:47: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做好烟农工作,受到群众欢迎,是每一位技术员的工作追求。可是,如何与烟农谈得上话、交得上心、扯得拢事,确实是个“技术活”。近日,从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获悉,“做好烟农工作”已成为烟叶技术员的“必修课”。

今年,湖南宜章县局(分公司)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全县烟叶技术员中开展“提高烟农工作能力服务烟叶生产”专题学习,旨在提高烟叶技术员服务烟农的水平。

学习分为实体班、在线班和特色班,安排全县30多名在职烟叶技术员、烟站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课堂内容紧密结合办实事要求,围绕“如何做好烟农工作”主题,采用专家讲座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方式授课。实体班开设了《办好群众实施,建设服务烟草》、《解决烟农服务难题》、《基层工作沟通技巧》、《农村基层组织常识》等课程,专家课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大地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在线班从10月初持续到12月底,参训人员可以通过登录在线培训系统进行烟叶生产全程技术学习,并要求学后撰写学习论文,经考核合格后才能结业。特色班计划于1月中旬开课,邀请县、镇、村农村工作干部、大学生村官重点讲授农村工作要求、重点、难点和技巧,并引入了情境模拟、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教学,提高培训的实用性。

据悉,下一步,该县局将根据本次培训收集的参训人员意见,完善烟叶技术员培训课程内容,并形成完整培训机制,争取在专卖、营销等岗位推广,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黄红章)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