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年, 四川乐山井研"十大行动”开创“新”.局面!

2022-01-26 15:45: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21年,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十大行动”统揽全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井研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市“十大行动”现场拉练首站在井研举行,“十大行动”连续三季度考核位居全市第一。

紧扣固本强基,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党史教育学在“深”处。通过阵地课堂、流动课堂等形式,开展理论宣讲1300余场,受众5万余人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600余场次。建成党性教育环线,累计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立根铸魂。

组织建设补在“短”处。新建党支部14个,撤销党支部37个。新(改)建村级阵地16个,亲民化改造社区阵地4个,成立“橘乡红”党建联盟。烈士村成为乐山市唯一入选中组部、财政部“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

先锋模范树在“实”处。印发《井研县党建领航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首批7个党建领航示范点完成建设,创建“红色杏林·幸福有你”和“红蓝先锋·法沁橘乡”等党建品牌7个,为全县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启动“研为百姓红映橘乡”党建领航载体培育专项行动

围绕壮骨提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干部选育更科学。紧扣县镇换届,采取“4+”模式,全面调整优化镇领导班子结构,提拔重用100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实绩突出的干部。打造“茫溪干部讲堂”“干部夜校”两个品牌,培训干部1100余人次,实现班子年龄、学历、素质三优化。

待遇保障更合理。聚焦“关爱”行动,将三、四级主任科员职级晋升权利下放到各单位。在全市率先以积分制考核方式,开展三、四级调研员的职级晋升,不搞到点必提、简单论资排辈,累计晋升职级干部264人。

监督管理更严格。大力实施选任“能力提升”、考评“系统建设”、监督“关口前移”三大工程。紧盯换届工作,印发纪律明白卡3500余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4000余人次,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2470余人次,换届全过程实现风清气正。

举办“茫溪干部讲堂”

突出用心用情,人才工作焕发新活力

主动出击打好“引才”牌。深化“活水”行动,大力实施“星火计划”,成立“天府农业大师”工作室,柔性引进10名科研专家人才。新录用公务员59名、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25名,井研正逐步成为川西南地区青年人才最为青睐的城市之一。

多措并举打好“育才”牌。邀请中柑所、川农等10余所科研院所30余名专家教授来研指导,培训技术人才2000余人次。深化与四川大学、四川省纺织科学院合作,共同研发纺织新产品,意龙科纺生产的包覆面料成功运用于“天舟二号”飞船。

搭建平台打好“用才”牌。印发《关于选派“常青树”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的通知》,全面发挥39支“常青树”队伍作用,在重点领域结对帮带年轻干部83名。印发《井研县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选派59名干部参与一线锻炼,有力促进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召开全县选调生座谈会

乐创倍增赋能,组织工作展现新风貌

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全面提升。围绕树精品、争一流目标,全年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载稿件超400篇,是去年的20倍,念好“四字诀”办好“三心事”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10余个县(区、市)20多批300余人次来研学习考察组织工作。

党群关系的鱼水情全面加深。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设立党员示范岗433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64支,解决群众困难问题1800余个。推行“三红”工作法,开展“村民文明诚信积分制管理”和深化“办事不出村”改革。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1个,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4个。

服务中心的贡献度全面加强。组织发动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参与“五清行动”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选派141名干部到村(社区)担任驻村队员,选聘38名优秀民营企业高管担任乡村振兴“特聘村官”,全县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后评估,成功入围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开展“办事不出村”改革

2022年,井研县将继续坚持以“十大行动”统揽全局,以创新突破为主题,着力在落实上再下功夫,在机制上再求创新,在成效上再谋提升,扎实推进“十大行动”在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井研县委组织部  杨鹏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