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六步工作法”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化解

2021-08-10 13:0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张涛)为确保到8月底一般性问题清零,按照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近日,河南省鹿邑县召开了“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集中交办调度会议,要求要积极实施“六步工作法”,推进问题化解。

一、对问题科学研判。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站在行业角度对排查汇总的企业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对合规问题纳入问题库,县级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化解,县级化解不了的问题反馈到省、市解决。目前通过县处级领导和直责任单位走访、市服务工作组回访、县督查局督查,70家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共初步收集反馈梳理问题88个,其中县级层面问题84个,市级层面问题1个,省级层面问题4个。

二、对问题清晰分类。通过对排查企业问题进行梳理,一是找出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土地、用工和人才培训、证件手续办理等方面;二是分清远期、近期问题,对问题制定方案,列出解决时限。三是要分出层次,分出已解决的问题、正在解决的问题、未解决的问题、新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更清晰。

三、对问题集中交办。对70个责任单位全部下发了问题交办通知单,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责任单位都要制定问题化解方案,同时启动问题化解督查督办机制,督查结果一日一通报。

四、对问题分类化解。建立整改分类问题台账,实施挂图作战,集中交办转办,对标对表紧抓落实,实行问题销号办理,动态管理。挂图作战要体现出“五个明确”,即:明确助企领导、明确助企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企业问题、明确问题落实效果,切实保障“万人助万企”活动立竿见影,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对于个性问题,包联助企县处级领导、责任单位和企业要积极对接,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一企一策。

2、对于共性问题,根据问题分类情况,成立了“五个专班”。一是成立用工保障工作专班,由人社局牵头,主要负责企业用工、培训、人才引进等工作,召开了鹿邑县“万人助万企”用工保障专项活动会议,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300多人。二是成立资金保障工作专班,由金融局牵头,人行等金融机构搞好配合,主动对接企业,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帮助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目前已有16家企业获得4500万元资金支持。三是用地保障工作专班,由自然资源局牵头,及早介入项目用地筛选,积极向上协调,加快申报进程,满足企业用地需求。四是成立证件手续办理专班,由住建局牵头,搞好部门协调,加快问题解决。五是针对其他个性问题成立综合协调工作专班,由政府办副主任朱瑜牵头。各工作专班都要对照问题,制定相应的问题化解工作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并且每周要召开五个专班工作推进会,提出要求,明确时限。目前88个问题已化解45个。

五是对问题联动解决。各助企责任单位要不等不靠,对企业反馈问题要积极与助企县级领导和联系企业共同研究,制定措施,主动化解。责任单位化解不掉的,由助企办公室集中分类转办,相关部门认领,认领单位在分析的基础上拿出解决方案。

六是搞好政策宣传。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效果,推进问题化解。目前已编发简报26期,在市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稿件66篇。《河南省“万人助万企”纾困惠企政策汇编》已全部发放到70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手中,真正使企业了解了更多惠企政策,享受了政策红利,提高了企业满意度。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